李戈鸽哩

玩光遇的,写点文,头脑风暴

四小时兼职

|李橘

社恐进、犹豫不决者进


晚上九点半,她从兼职的菜馆走了出来。

掸了掸身上独有的烟火味,沉默的走在回寝室的路上。

这一路上她一直在想,从下午五点半开始,她已经连轴转了四个小时,期间没有停过,连吃饭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。这四个小时,她一共会得到32元钱,按每个小时8元计的话,这值得吗?

这是最难逾越的问题。

她不敢像刚刚那个辞职的人那么勇敢,因为她还有自己的考虑——科二的补考费和一些购物费。她也不敢像另一个人说想晚上早点回去,因为她到这里才兼职了一个星期。

是的,她是个新人,新人没有什么话语权,再加上她有点外向,很多时候只是一味的做。早点来了先做,吃饭比较快也不喜欢休息先去做,不怎么灵活圆滑。

她心里想着:或许老板就喜欢这样的傻人呢!

她心里还想着:或许会给自己算多点钱吧!

可是,带她的旧人刚刚辞职了,她有点迷茫。一直劝着她暂时先不要走,好歹做完这段时间,下次一起就不来了。可是旧人很有远见,旧人已经考虑了很久,毅然辞了。

她少了带领的旧人,就感觉少了一种安全感,平时的愚钝更加显现出来:来了不知道先干嘛?擦桌子还是捡盘子呢?顾客要的这个东西在哪?她要去问谁?

或者最后一个问题:她敢问谁?





评论(2)